ReEd

挖槽,给我留条底裤吧
下面东西很丢人!

© ReEd |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来生②


○出久没有遇到欧鲁迈特
○出久无个性
○有死亡情节注意避雷

绿谷出久废了好大的劲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一个鬼了。

距离在疗养院和那个老爷爷对话已经过了一个周左右,绿谷出久平安的出了院。

和想象中不同,鬼世界哪里是什么阴森森的地府,绿谷出久眼前是一片和谐,阳光明媚花香四溢的景象。

按照那个引渡人老爷爷的解释,人类死后会转生来到鬼世界。和人类世界不同的是,这里少了那些人类世界独有的苦难,一切鬼生活的资源供应不缺——引渡人解释,因为在人类世界都那样艰辛了,来到这里总需要幸福一些吧。

绿谷出久被引渡人老爷爷安排在了专门给他这样无依无靠的鬼居住的公寓。

独自一人待在属于自己的公寓的绿谷出久有一点难过,他想自己的妈妈了。想起妈妈担心的脸,想起妈妈精心准备的饭菜,小鬼绿谷出久忍不住地抹起了眼泪。

因为绿谷出久是自杀,所以他没有资格在鬼世界转生,也正因为自杀,变成鬼的他保留着原有的记忆和外貌。
他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卧室,他也没想到鬼也需要休息,可是身体上传来的疲累感却实实在在地证明了这一点。

绿谷出久有点自暴自弃地往床上一躺,他想着自己还是人的时候的事情。他想起来妈妈因为他的无个性而哭泣道歉,想起来跟在小胜后面的自己,想起来那被炸过的笔记本…

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随即叹了口气。

他看见墙上挂着的不一样的制服,想起来老爷爷告诉他因为他是个14岁的小鬼,按鬼世界的规则,他还需要去学校学习的。

不知道同班同学怎么样了,他努力地想着。

也不知道小胜怎么样了。

对不起,对不起。默默地在心里念了几次对不起后,绿谷出久沉沉地睡去了。

再次醒来已经是阳光明媚的第二天早晨,绿谷出久像从前一样穿好衣服走出房间——没有妈妈忙碌的身影,也没有原来家中的早餐香味,有的只是空无一人的起居室。

虽然可能有点吓人,但鬼也要吃东西的,可是绿谷出久的小公寓里并没有任何食物。他只得在上学的路上去买一些吃。

到达新教室的时候教室内已经坐好了大半的学生了,都是和他一般大的男孩女孩。大家看起来都非常开心,一定都是转生后成长到这个年龄的鬼吧,绿谷出久确信地想着。

他找到了自己的座位轻轻地坐了下来,开始在他新买的【关于鬼世界】笔记本上写着他这几日的所见所闻。

即使变成了鬼,他碎碎念的小毛病还是没改掉,直到邻桌的那个女孩戳戳他让他注意老师来了。

绿谷出久突然看见那女孩白皙的手腕上有一道凸起扭曲可怖的伤疤,女孩也发现了绿谷的目光,不好意思地拽了拽袖子想要遮住那道伤疤。

绿谷出久把手伸向脑后摸了摸头发下的疤痕,他心里明白了,那个女生和他一样,是自杀的。

引渡人老爷爷说过,自杀者会在鬼世界的身体上保留致命的伤痕。

她也很可怜吧,和我一样选择了自杀。

出于一种同情心,一个上午绿谷出久的视线都在往邻桌飞,那女孩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悄悄地丢了张纸条过来。

不论是在人世界还是鬼世界,绿谷出久在哪里都没被女生传过纸条,他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拆纸条的手都开始发抖,他缓缓地展开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我不是自杀者,这条伤疤是因为我想自活。

————————————
人类可以阻止任何事,唯独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

没了绿谷出久的世界照样日出日落春秋更迭,爆豪胜己也从折寺中学校毕业了。

堪称天才的他当然顺理成章地考进了雄英,成为折寺中的一个骄傲,这以后也会成为他令人叹服的一个闪光点。

穿着雄英制服的爆豪胜己此时正站在一个墓碑前,他有些随意地把手中的花放下,一双赤红的眼睛盯着墓碑上的名字说:

"废久,我现在是雄英的学生了。"

TBC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