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d

挖槽,给我留条底裤吧
下面东西很丢人!

© ReEd | Powered by LOFTER

来生③


○出久没有遇到欧鲁迈特
○出久无个性
○有死亡情节注意避雷
○挺ooc的

自活?

绿谷出久盯着这小纸条捏着下嘴唇皱着小眉头仔细地想,回忆告诉他引渡人爷爷并没和他讲过自活。

好奇心使绿谷出久的更忍不住地一个劲往邻桌女孩那里飘,直到老师一个点名把他吓了回来。

绿谷出久的心像被小猫抓似得痒,他又开始了对"自活"的碎碎念分析。

全班同学都一脸茫然地看着绿谷一手捏着下嘴唇一手拿着笔在本子上写来写去,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

旁边那个女孩再次忍不住戳了他一下,伏在课桌上对他说:

"午休时候楼梯间见,我会和你解释的,现在先好好上课啦,拜托了!"

绿谷出久有些手足无措,红着脸僵硬地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忍着好奇心到了午休的时候,绿谷出久拿出早上在楼下便利店买的印着一个可爱小幽灵图案的面包草草地吃完伴随着后位脱口而出"绿谷你尿急吗"的打趣话飞一样地冲了出去,直奔楼梯间。

那女孩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绿谷出久连忙鞠躬道歉,她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

绿谷出久目光有些不太自然,脸红红的,他伸出食指挠了挠脸上的雀斑,磕磕巴巴地说:

"就是…就是那个…自活…"

没等他说完,女孩便开口了。

"自活和人类世界的自杀一样哦。"

"诶?"

绿谷出久楞了一下。

"人类可以通过自杀来到鬼世界,鬼也可以通过自活回到人世界。"

女孩看他一脸的诧异,随即又说:

"不过很难喔,因为你已经自杀一次了。"

"不过话说回来,想去人世界就只有这个办法,唉,人家当时也失败了,还留下这个丑爆了的疤。"

说罢抬起来手臂,把那条伤疤展示给绿谷出久。

"……"

绿谷出久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如果真的可以回去,那是不是也可以再次见到妈妈和小胜了?

女孩看着他,叹了口气:

"你还是不要这样想了,断了这条念头比较好。"

"大家都会千方百计阻止你自活的。"

绿谷出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教室,怎么回到公寓的。

后悔吗?当然后悔了,从他把那双红色的鞋子在楼顶摆好后纵身跳下的一瞬间就后悔了。

在这里没有妈妈,没有欧鲁迈特,也没有那个很强的小胜。

虽然鬼世界的生活很幸福,很和谐,也没有由个性带来的歧视。可是绿谷出久还是想回到人世界,即使再次被小胜恶语相待。

他才发现眼泪已经湿了一片未换下去的制服。他抹了一把眼泪,红着眼睛出门了。

再次回到房间里,他的衣兜里多了一把崭新的小刀。

———————————————————

夏天的很让人烦躁,尤其是阴天闷热再加上止不住地蝉鸣。

临近暑假更让学生们躁动不安,哪怕是雄英这种名校的学生。

爆豪胜己穿着夏季制服,插着耳机一脸不悦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整个人像被一团黑气包围着一样,让人不敢靠近。

突然有两个男生从后面拍了他一下,其中一个红色头发的男生把手搭在他肩膀上说:

"哟,爆豪,一会儿打球去吧?"

爆豪胜己一把甩掉他的手,态度极其恶劣地说:

"不去,看不出老子有事吗!"

那男生叹了口气,对着另一个男生说:"上鸣那咱俩去吧。"

两个人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了,爆豪胜己没有回头,也没人知道他现在什么表情。

今天是7.15。

他黑着脸拐进了一家甜品店,过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个包装精良的盒子。

他来到了那个他不喜欢的地方,面前的墓碑已经有些落灰,旁边也长了一些杂草。

他把精致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取出一个做工细致的小蛋糕轻轻地放到那碑前。

"生日快乐,废久。"

TBC

评论(4)
热度(51)